失智婦夜半遊蕩  新南暖警善心陪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巡佐張新民及警員張嘉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彌陀路超商前有一名失智迷途老婦人,員警到場了解後,這位胡姓老婦人因失智無法記得家在何處,一個人走到超商前階梯坐下,員警到場後立即認出其身分而將其送返家。

 

經了解,胡姓老婦家住嘉義市彌陀路某巷內,因年事已高且罹患嚴重的失智症,因胡婦經常自行外出走失,家屬已經申請雇請外籍看護照料母親,由於家屬子女未與胡婦同住,僅能定時回來探望老母,為了胡婦方便甚至將全部家門鑰匙換新打造一把供胡婦進出。

 

當日於夜闌人靜之凌晨3時許,胡婦因睡不著,就一個人就走出家門散步,獨自走至彌陀路超商附近,之後坐在超商前階梯看著空蕩街道發呆,胡婦想回家又記不起來她家在哪個方向,於是打算穿越彌陀路到對面街道,由於胡婦行動緩慢十分危險,幸好超商店員發現後緊急將胡婦扶到店內坐下並報案請求警方協助後始得知上情。

 

雖然胡婦始終無法正確描述家中地址、親友姓名、地址及聯絡電話,但員警到場後立即認出胡婦為轄內高齡失智人口,因此一面安撫胡婦不安的心情,再一起親陪胡婦返家,並俟天亮後再通知胡婦家屬返家探視,家屬看見母親夜半由警方護送平安歸來無恙,連忙向警方道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