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2022蚵寮漁村小搖滾」從2月25日至28日,共有33個樂團接力輪番上陣。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晚間驚喜現身蚵寮小搖滾會場,用行動支持在地活動,與民眾享受初春熱度最高的音樂慶典。

「蚵寮漁村小搖滾」自2012年夏天初登場,第一屆就吸引上千名民眾參與,至2015年第三屆更是吸引上萬人共襄盛舉,後因故暫緩辦理,歷經6年的停辦,在蚵寮鄉親的千呼萬喚下熱情開唱。為支持延續在地生命音樂祭,也趁著疫情趨緩,藉由在地音樂活動重振地方經濟,讓更多人到漁村認識地方文化。

陳其邁以行動力挺在地音樂祭,希望「蚵寮漁村小搖滾」能繼續深根在地,讓全國各地都看見高雄不同的漁村文化,也透過這群愛故鄉的在地人,用音樂翻轉漁村的熱血故事,讓音樂的影響力持續傳延下去,重現社區營造和地域振興經濟。

海洋局指出,蚵寮小搖滾歷經6年沉寂,市府力促音樂祭重啟,在港仔門工作室協會四處奔波,並與在地熱心居民自籌經費下,復辦蚵寮漁村小搖滾,為讓更多人認識蚵寮漁村文化,特別將一艘4公噸漁船吊起搭成文化走廊,展示蚵寮漁村老照片,介紹地方文史,同時邀50攤商舉辦市集,吸引人潮一起享受疫情趨緩的連假小確幸。

主辦單位表示,還沒聽過濃厚漁村文化融合草根搖滾音樂的市民朋友,請把握明(28)日最後一天,同時也秘密透露,本屆現場還有個大彩蛋活動,喜歡驚喜的民眾一定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