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傳奇典故為主題 首部媽祖國樂器樂劇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盛大的舞台、專業的樂團,加上大型LED電視牆,欣賞音樂時,還有動畫、演員及唸歌搭配,朴子配天宮前燈花大街於2/27日晚間舉辦「絲竹傳奇Ⅱ-樸仔媽來做媒」演出,違是由連續14年獲選為嘉義縣傑出演藝團隊的「神奇樂坊」與「微笑唸歌團」共同擔綱演出,而且是首部以朴子配天宮媽祖來串起的國樂器樂劇場。

 

這場演出結合國樂團、台灣唸歌、多媒體動畫、燈光特效、器樂劇場演員…等,以音樂當語言、樂器當道具,透過現代劇場概念、跨領域結合方式呈現,內容以「請不動的鎮殿媽」、「牡丹花求子」、「元宵燈花」、「媽祖點痣」等傳奇典故為主題,加上原創音樂串聯呈現,讓觀眾看戲、聽音樂時,對地方人文更深入瞭解,不但展現音樂的文化生命力,也將嘉義精彩人文具體呈現,觀眾將感動化為掌聲,現場掌聲不斷、佳評如潮。

 

朴子配天宮董事長蔡承宗表示,這場表演結合「鎮殿媽—不動天后」、「牡丹花求子」、「元宵燈花」、「媽祖點痣」等等的傳奇故事,讓現場滿滿的觀眾,不但可以欣賞好聽又精彩的音樂,也透過劇情呈現讓大家更加了解朴子配天宮-樸仔媽的典故,是場很成功的演出。

神奇樂坊藝術指導劉文祥老師指出,像今天這樣的器樂劇場在台灣並不多見,除了製作成本高、樂團要有相當程度之外,還必須要有能打動人心、引起共鳴的劇本,樂團累積多年音樂與多媒體創作,創作完成這部打動人心的「絲竹傳奇Ⅱ-樸仔媽來做媒」精緻國樂器樂劇場。

 

神奇樂坊團長許榮方說,這場演出由樂團第二代擔綱要角,除了台前的男主角陳俊宇、女主角蔡承璇、嗩吶手蔡仲倫外,幕後的多媒動畫創作及編劇的蔡岱廷更是功不可沒,另外還有多位演出的團員,都是從小就跟著父母親在樂團成長,今天的精彩又成功演出不僅展現他們洋溢的才華,更看到在地藝文發展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