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孟安縣長今天在可可園區與社工們的早午餐約會,場面相當溫馨。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 幅員遼闊的屏東有一群默默奉獻的社會工作者,致力於提供弱勢團體照顧及培力,衝鋒陷陣在前線進行保護與即刻救援,他們是站在一線的戰士,為了感謝這群社工們的付出及辛勞,屏東縣政府在 4 月 2 日屬於社工們的日子,特別在屏東可可園區辦理111年「屏東縣社工日-縣長與社工們的早午餐約會」慶祝活動,超過300多位社工人員與家屬一同享用早午餐,聆聽音樂會,渡過難得的悠閒時光。

縣長潘孟安為感謝社工夥伴,結合屏東可可產業,特別為本縣社工製作甜甜的味道中又帶著微苦,濃濃的香味中又帶了點澀澀的感覺,吃了會回甘的濃醇口味,來代表「社工ㄟ滋味」甘味人生的限定巧克力,感謝這群在日夜奔波穿梭於大街小巷的社工人,堅守各自崗位,運用專業對社會做出的傑出貢獻。

屏東縣政府在社工權益與福利上相當重視,公部門社工員增加風險工作費最高可達3,000元,民間單位新進社工薪資最低每月3萬4,916元,依年資、學歷、執照及執行風險業務等級,調高社工整體薪資,還有特約計程車協助社工非假日及夜間值勤載送個案。110年為打造社工人身安全就業環境,辦理「強化社工人員執業安全教育訓練暨勞動條件檢視計畫」,社會處、勞青處共同前往社工執業工作場域進行人身安全環境、就業勞動權益的檢視與輔導,協助各機構、協會、基金會等共創安全的就業環境。

「屏東縣社工日-縣長與社工們的早午餐約會」,由縣長潘孟安親自表揚本縣公私部門的社工於衛生福利部「111 年度全國社工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及「第 8 屆紫絲帶獎」榮譽肯定。另今年「南高屏地區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榮獲10項大獎,展現屏東縣社工服務於多元領域,運用專業增進社會福祉,致力成為弱勢群體的亮光。

潘孟安縣長今天在可可園區與社工們的早午餐約會,場面相當溫馨。

今日社工日的會場非常搶眼,屏東可可園區浪漫清亮的教堂鐘聲配搭白色的桌椅及花藝,提供美味餐點、音樂演奏,讓工作繁忙辛勞的社工享受難得放鬆時光,更提供屏東縣公私部門的社工們「專屬幸福可可小物-髒髒豆」,融入屏東在地的可可,咬下一口在微酸微苦後是甜美的回甘,像極了社工ㄟ滋味!

社會處統計本縣 110 年底社會工作者總數 859 名(男 169 名,女 690 名);公部門 349 名(男 76 名,女 273 名),私部門 510 名(男 93 名, 女 417 名) ,較去年成長11%。本縣府藉著 4 月 2 日社工日,除表揚優秀的社工人員外,也表達感謝與祝福,每一位在崗位奮鬥的社會工作者「社工日快樂」,以及「謝謝你,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