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拋錨冒白煙 八掌警和消及時援助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佐吳修安、警員楊三瑩,於日前擔服執行夜間18-20時巡邏勤務,巡經興業西路與上海路口,察覺有一部箱型車靜駛停滯在車輛往來頻繁的車道上,導致行經路過車輛都得急踩煞車亮起煞車燈,2員警見狀立刻把駕駛開啟警示燈的巡邏車停擋警示,與疏導其他車流安全通行。

 

由於故障車輛引擎蓋直冒煙,警方為確保人車安全起見,遂通報消防局,派遣消防救護車與救援人員緊急趕赴到場援助,現場由消防救護員檢視救援,還好未致起火燃燒,警消人員另協助駕駛53歲林姓男子把拋錨車輛推行移置到路旁安全處。

 

警方事後了解,林姓男子駕駛車輛於行經路口停等紅綠燈號誌,當號誌變換綠燈準備起步行駛時,車輛引擎卻突然拋錨不聽使喚地失去動力停卡在車道上,無論林民怎麼重新啟動,車輛引擎仍舊是一動也不動地發出「喀拉!喀拉!」聲響無法重新發動,並且直冒白煙。

 

就在這時,所幸為吳、楊2員察覺異狀趕赴關心查處,並通報消防車趕赴到場加入搶救,與協助聯絡救援拖吊車將拋錨車輛拖吊移置維修,2員警也不忘貼心提醒林民應於駕駛車輛前檢視完妥車輛機件運作狀況,才不致於車輛行駛時再碰上類似狀況發生;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深獲林姓男子在心地感恩,並一再感激警方和消防救護員協助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