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鉅款不放心  新南警全程護鈔揪感心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副所長陳庭宏及警員張嘉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了解後發現係一名陳姓老翁因行動不便,又需提領十萬元以上款項外出辦事,擔心遇到歹徒,員警義不容辭護送陳翁到達目的地,陳翁十分感謝警方不辭辛苦護鈔。

 

經了解該名陳姓老翁家住嘉義市東區芳興街某巷弄內,因行動十分不便,前陣子因與他人有細故糾紛,雙方約定當日13時許至嘉義市東區調解委員會和解,陳翁先前已至銀行臨櫃提領出和解金十萬元,中午用餐時突然擔心個人前往調解委員會途中若遭歹徒跟蹤行搶,於是致電派出所請求警方護送前往後始得知上情。

 

員警獲報後前往陳翁住家巷口,由於詐騙集團猖獗,員警主動關懷詢問是否有遇到詐騙情事,在確定並無詐騙情事後便一路全程陪同陳翁身旁,抵達目的地後又親自護送陳翁到調解委員會內始離去。陳翁由於警方熱心服務十分安心,稱讚警方不愧是人民保姆,實在揪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