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新市區公所結合海心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於三里聯合活動中心周邊的風雨球場西側,新設26座體健設施,今(1)日正式開放使用,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啟用典禮,感謝企業的慷慨贊助、造福居民,讓公私部門齊攜手,共同守護市民的健康。

趙卿惠表示:黃偉哲市長十分重視環保綠能,此次26座的體健設施,可說是6星級的設施,不管是有五十肩、蝴蝶袖的民眾都可以來這裡運動,更可讓長輩增加肌力。這些設施設置於太陽能光電板設施下,運動的民眾也可避免陽光的曝曬,開心使用,若再結合三里聯合活動中心旁已有的風雨球場、槌球場及壘球場等公有設施,這裡將形成一新興公共場域,成為民眾休閒及鍛鍊身體的好去處。

趙卿惠強調:市長黃偉哲重視市民住的品質及公共建設興建品質,歡迎居民不吝提出指教建言,給予市府團隊作為施政參考。

新市區公所表示:新市區居住人口增加,民眾運動的需求也進而提高,公所與市府一直在尋覓空間,積極改善新市運動環境;而此次於聯合里活動中心周邊的太陽能光電板設施下設置新的體健設施,藉由發電板底下的餘蔭,避免民眾暴露在陽光下,同時也特別感謝海心企業敦親睦鄰,贊助公所約百萬元購置設施,歡迎居民多加使用,運動顧健康。

今日啟用的體健設施有單人漫步機、壓腿器、雙人大轉輪、肩關節康復器、伸腰伸背器、背肌訓練器、腹肌板、扭腰器等26座,提供小孩及大人做全身性的肌肉運動,現場也有請專業人士示範新設體健設施正確使用方法,以免區民因使用不當而造成運動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