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辦理「港都城市英語導覽課程-Harbor City Tour」,邀請專業英語導覽講師以實地互動方式,提供精確、具趣味性的英語導覽能力。

高雄港歷史悠久,得利於其優秀的天然地形,清初時期被稱為打狗港,是以旗后地區為核心的漁港,當時洋商選在打狗山(今柴山)下「哨船頭」設立洋行以迴避人口密集的旗后聚落,初步帶動高雄港東岸的發展。進入日治時期,日本人大量出口需求,填海造陸並規劃「哈瑪星」地區市街以容納打狗港發展帶來的人口,並進行多次打狗港築港計畫,將「打狗」更名為「高雄」,自此形塑現代高雄港的雛形。

高雄港務分公司導入高雄港發展歷史規劃港都城市英語導覽課程,帶領學員走覽高雄港區周邊具代表性建築,從哈瑪星代天宮、鼓山渡輪站、打狗英雄領事館、高雄港、棧貳庫等場點,專業講師以水手的故事結合戲劇性指導,以熟稔的英語展現趣味解說,學員不僅以觀光者角色沉浸於歷史氛圍,同時更扮演導覽者,嘗試以活潑、充滿故事性方式實習英語導覽,不只是學習英語口說技巧,還置身與旅客的互動交流。因應防疫需要,學員皆佩戴口罩、隨時以酒精消毒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嚴守自主健康管理。

臺灣港務公司以全球卓越港埠經營集團為願景,推動臺灣港群多元發展經營策略,活化港區資產,結合港口在地產業,推動觀光經濟。為此,該公司將高雄港蓬萊商港區打造成為一座兼具親水及人文藝術港口,同時發掘在地性故事題材,吸引國際旅客駐足,深度感受高雄港城的歷史脈絡與魅力,以提升高雄港國際形象。本次課程安排,港務公司強化與在地的連結,更能展現企業與社區共生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