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日前深夜岡山分局赤崁所長李威昌、警員彭奕珽執行巡邏勤務,發現一名男子騎乘重機車違規,便上前攔查;當盤查身分時,該名張姓男子(64年次)直接告知「通緝犯」的身分並稱其子快篩確診發燒,需要買退燒藥及其他防疫用品,自己也在三天前發現快篩陽性;而員警也在當場查證下,查張男確實爲新竹地院發布竊盜通緝犯,依法將其逮捕,解送歸案。

據了解,該名張姓男子企圖躲避查緝,竟然向員警謊稱:「當發現發燒快篩陽性時,有打電話給法官;等到好了,要過去報到的時候再打給他」的詭辯說法,現場要求員警讓他離開;但國內疫情蔓延是近年才發生的狀況而張男遭通緝的時間長達2年多,顯然是畏罪潛逃所編織的謊言,當場被員警戳破反駁:當警方是三歲小孩啊!?

返所後,員警立即對張男實施快篩,檢疫結果呈陰性反應;但員警仍依照規定,讓張男配戴起防護面罩及相關防疫措施,保護所內各上班同仁的安全;岡山警方呼籲,疫情延燒之際,應遵守防疫規定,切勿謊冒確診結果,使社會人心惶惶,造成社會資源的浪費。(圖/岡山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