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巡佐劉弘達及警員侯易成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名迷途老翁在民權路與啟明路口前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時,該名老翁表示他因為曾中風開過刀導致行動不便,要從中山路住家前往五福街牽車,又說不清楚機車停放何處。

 

老翁看起來意識清楚非應該不是失智,可是老翁雙腳不斷顫抖,需要扶著警用機車才能勉強站立,明顯體力不支,且稱從住家走到這裡已走路超過半小時,同仁在現場撥打電話連繫家屬,警方得知老翁的妻子也是行動不便,無法前往載老翁返家,且家中也無人可以來接送老翁返家,希望可以員警可以協助載老翁返家,於是侯員等2人決定先將老翁載返家,等老翁其他家屬返家後再請他們協助老翁前往五福街取車。

 

員警將老翁載返家時,家屬已經到家,趕緊出來攙扶老翁,並感謝員警將老翁帶回,家屬也向員警表示不知道老翁會獨自外出要去牽車,幸好員警發現的早,不然依照老翁目前的身體狀況,不知道會發生何事,警方也提醒家屬多關心老翁的生活起居,避免類似情況發生,如需要要協助,可以撥打110報案或請求當地派出所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