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蕭如松藝術園區如松講堂第二場舉行,蕭老師學生劉達治以蕭老師生活與教學態度說明,強調老師常說自己是窮畫家,對鄉土情之執著、人情事故之堅持。學生們對他蕭老師的薰染藝術情感。前縣文化局局長曾煥鵬以「人生數數」分享,人生分四階段,學習、就業、退休及臥床,我們都應盡力而為。

劉達治說,很幸運被蕭老師教導美術,讓他能夠學到老師許多畫風,老師的鄉土情之執著,經常在附近風景區寫生,參加老師暑假免費教導,也學到很多,且到老師不少所教導的畫,老師的畫有超寫實及野獸派等,因此老師從不說自己是水彩畫家,老師以水彩呈現出油畫的特性。

學生們對蕭老師的情懷,成立松風畫會,每年都有辦活動,將老師的畫風及精神延綿下去。曾煥鵬則由當時如何將蕭如松藝術園區等在其任職縣文化局長時整理成目前的情形,大致說了一下,且感謝當時課長陳秀珍、縣長鄭永金、陳昭賢及許許多多的人。

曾煥鵬提及人生數數,人生分四個階段,學習、就業、退休及臥床,就如蕭老師所言,我是業餘畫家有點悲哀,有點可笑,不管怎樣,都盡力而為。我們也應如此不是嗎?如松講堂首場吸引不少人前往聆聽,講者也講得十分精彩,第二場相信也會有精彩內容,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第三場8月11日下午二時,旅遊,上半場張澤平講蕭老師的寫生及看展相關趣事,下半場請旅遊達人趣吧旅行社台灣地區總監林葵伶談疫情後的旅遊新趨勢。

第四場11月23 日上午十時,文化,上半場由文化大學博士凌春玉講蕭老師的藝術風格,下半場講藝術無處不生活。

5月22日下午二時,捷音室內樂團的「經緯線上的音符」演出,捷音室內樂團在去年也在園區演出,獲得好評,相信此次演出更帶給大家更悅耳的音樂。

6月5日上午十時彩繪立蛋活動,端午節當天中午即可在園進行立蛋活動,看誰彩繪的蛋最美且立得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