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為解決高雄原鄉交通不便及醫療資源較欠缺的困境,市長陳其邁宣布,凡設籍原鄉的居民,每人皆可領2支免費快篩試劑,三個原鄉總共發放一萬五千劑左右,透過物流配送到原鄉區公所,再由里鄰長協助發放,讓部落族人很開心,並感謝市府的心意。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從一個多禮拜前,本會防疫宣導隊巡迴部落,聽到族人對於快篩購買需求的問題及難處,就立即讓市長了解,沒想到市長一口答應,將免費快篩試劑的發放對象增加原鄉居民,同時也考量原鄉交通不便、醫療資源較欠缺,對族人的照顧更是不可忽略,相當感謝市長對族人的善意。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體恤原鄉的醫療資源相對缺乏,發放方式透過物流送到區公所,再轉交由里長到鄰長發放到每一位族人手上,也感謝區長及里長,一起照顧好族人朋友健康。

高市府原民會自上月起便組織防疫宣導隊前進高雄三個原鄉文健站,透過與族人親自溝通說明現行防疫資訊,另外還與客家事務委員會合作設置原客防疫諮詢專線,安排會內會講族語的同仁,負責回覆族人對於防疫資訊的各種疑難雜症。

為降低長者對疫情的恐懼,除了鼓勵長者打滿疫苗,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6/1)化身快遞員,與市府原民會阿布斯主委前往茂林區茂林里文健站關懷長者並宣布:文健站長者,每人再領2支免費快篩試劑!如有疑似症狀皆可向文健站照服員免費領取快篩試劑。在中央與地方的貼心協助下,高雄市原住民幸福感提升,部落齊心抗疫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