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2022高雄愛河龍舟嘉年華今(3)日上午在愛河正式登場,將一連舉行三天,分成龍舟拔河、競技龍舟直道賽及傳統龍舟直道賽三大賽事舉行,有2000多人報名參賽,獎金及獎盃隨著參賽隊伍的名額增加,主辦單位以高規格防疫措施因應,希望兼顧競技與防疫,首日登場的龍舟拔河各組競爭激烈,現場岸邊加油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凡,蓮潭隊水域中心代表隊獲公開男子組及公開女子組雙冠軍。

3日進行龍舟拔河比賽,分成公開混合組、健康混合組、青少年混合組、公開男子組、公開女子組等五組參賽,是一場拼協調及爆發力的比賽,參賽隊伍在完成檢錄後,選手們陸續登船就划至比賽場地,由牽引手拉繩協助就定位,聞發令後就開始比賽。

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表示,7人制龍舟拔河賽為公平及安全起見,選手們划槳一律採坐姿,依計時制60秒,採單淘汰賽制,單場以三戰二勝制決定晉級。比賽就位後,參賽運動員需處於靜止狀態,漿可靜止處於水面上或水中,在哨音或出發信號前,不可划動,但當哨音響起時選手就如力拔山河般操槳,比賽過程卻充滿力量與智慧,競爭非常激烈。

公開混合組競爭最為激烈,一開賽果然水花四射,參賽選手人體超級馬達發揮作用,手中的船漿掀起巨大水花,來自屏東的屏東泳淐漁產隊一入場,就展現超強的氣勢,經過循環進入決賽,哨聲一響參賽兩隊就進入拉鋸戰,最終以六場連勝贏得比賽,上下場時還不忘感謝大會、裁判及工作人員 。青少年混合組則有來自台南二中龍舟隊,他們自帶龐大的啦啦隊在岸邊加油,氣勢硬是將對手壓下陣來,一開賽更是多次將一分鐘計時終了前就將對手KO,最終贏得冠軍。身著灰色上衣的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代表隊及蓮潭女龍隊,發亮的肌肉令人目不轉睛,更是發揮最高戰力,在觀眾的加油聲中,撥水前行,雙雙獲得公開組冠軍。

龍舟拔河各組冠軍分別為公開男子組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公開女子組蓮池潭水域運動中心蓮潭女龍隊、公開混合組屏東泳淐漁產隊、健康混合組大裕眼鏡隊、青少年混合組台南二中龍舟隊。明(4)日上午10時至12時30分、下午14時至16時40分還有精彩的競技龍舟400米直道賽,5日則有傳統龍舟400米直道賽,精彩可期,歡迎前往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