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防疫車隊更精進!高雄市96位防疫計程車運將,提供24小時不間斷服務,自5月開始更接送確診民眾,每天約載送300趟次,司機每周PCR採檢1次,保護自己及乘客安全,交通局感謝疫情期間防疫計程車司機接送辛勞,保護大家的搭乘安全。

高雄防疫計程車隊109年3月成立,服務民眾入境預約及疫調臨派等接送需求,今年5月開始確診人數逐漸增加,為讓司機作好自我保護,搭乘民眾可以放心乘坐,交通局日前邀請專業感控護理師向司機辦理3場教育訓練,加強防護裝備及觀念,並要求確實作好各項清消工作。

另因應行動不便的確診民眾至醫院洗腎需求增加,交通局也協調高雄客運公司6月1日開始,投入2輛防疫專車供行動不便者另一項運具選擇。

高雄國際機場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林會長號召會員自109年9月開始加入市府防疫車隊,執勤過程如遇到有低收入戶民眾即免費提供低收入戶民眾搭乘車輛,降低他們交通費用的負擔,在疫情期間為社會弱勢族群送上一份溫暖的關懷。

「開著防疫車輛覺得蠻有成就感的,之前家人或朋友們常擔心執勤防疫任務會有染疫風險,但相較一般工作,因執勤防疫過程要求嚴謹,隨時需要清消,提高自我保護意識,若讓自己再選擇一次,還是會義無反顧答應執行防疫計程車任務!」執勤防疫近2年的陳姓駕駛感性表示。

對防疫專車司機長時間待命,提供接送服務,犧牲與家人相處時間,還要取得同住家人的體諒,交通局感謝所有的防疫專車司機,並呼籲防疫工作及清消作業不能鬆懈,在這波疫情期間,大家共同攜手做好防疫工作,守護我們家園。(圖/高市府交通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