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這個端午不一樣!好吃好玩的多元式端午節,6月4日在高雄巿美濃區公所前廣場登場,美濃戶所主任方聰士、美濃區公所主任秘書林清亮、小鄉社造志業聯盟執行長賴梅屏和來自本區各里里民及新住民朋友一起DIY包粽PK,現場熱鬧滾滾!

本次活動由精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崇德率領2位專業講師謝淑貞、林群英帶領現場30位新住民體驗美味滇緬粽DIY,現場雖有老師教授包粽技巧但還是狀況不斷,有人因第一次包粽而手忙腳亂,只放米而忘記包饀料,或因緊張而不小心掉在地上,或是包的奇形怪狀、有大有小,但仍不減姐妹們的好心情,現場歡笑聲不斷,參加者也紛紛表示今天的動手包粽DIY活動相當應景有趣。

小鄉社造志業聯盟執行長賴梅屏表示,巿府對我們新住民一直很用心,除關心我們的生活適應外也提供各樣的學習或就業管道讓我們學習成長,進而能更早融入周遭生活環境,感謝美濃戶所、區公所讓小鄉社造有機會帶領新住民姐妹們走出自已的生活圈參與公部門活動,看到姊妹們臉上笑眼彎彎,就知道這場活動辦得很成功!今年礙於疫情的關係,所以參與人數較少,希望疫情能儘快緩和,讓更多姊妹能參與這樣的活動。

主任方聰士表示,感謝客家委員會、美濃區公所提供這次活動平台及小鄉社造賴執行長帶領新住民朋友熱情參與,這是一次公部門與NGO團體合作共同推動新住民學習計畫系列活動好的開始,透過今日活動讓新住民朋友有機會參與地方大小事,也豐富生活樂趣。目前疫情仍嚴竣,請大家務必共體時艱,嚴守防疫作為,顧好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一起攜手度過這次疫情之難關。很高興與大家一起感受端午節熱鬧氣氛,最後祝福各位端午節快樂,闔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