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2022年夏日桃金孃節正式開展,三天就吸引了近兩萬五千人次到場,現場設有在地小農市集,以及坑子溪咖啡體驗館,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化身咖啡師,親自泡咖啡推薦給民眾品嚐,並帶領大小朋友們一起親手拓印坑子溪專屬提袋,而來自農村的樂團「農村武裝青年」,更以音樂捍衛農村,表達對土地認同,展現出「坑子溪休閒農業區」豐厚的生命力。

桃金孃為「坑子溪休閒農業區」的形象花卉,今年以「幸福殿堂」為主題,以多元豐富的活動呈現農村的魅力。5-6月初夏之際正是桃金孃滿開的時節,復育計畫的一萬多株桃金孃樹,如今都盛開艷麗花朵。主會場周邊規畫三大賞花區,以及浪漫的裝置作品,民眾可以悠閒地漫步在粉紅色的桃金孃花叢中,享受浪漫的田園風光。」。桃金孃是常綠灌木,有別於一般大片花海景色,但亭亭玉立的姿態在樹枝上妝點粉嫩嬌豔的花朵也別有一番風味,對環境有水土保持作用外,還可做成實用的醋、果醬、露…也可入菜製成桃金孃粽、桃金孃草仔粿…等,屬多功能植物。」活動現場也規劃桃金孃小學堂,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邀請大家一同賞花認識桃金孃。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為讓民眾更深刻認識坑子溪在地特色,串聯坑子溪休閒農業區在地農場於周末假期推出豐富趣味的農事體驗活動,假日期間民眾可搭乘專屬接駁車,輕鬆自在走訪農場。包含小木屋休閒農場的桃金孃茶包DIY、竹峰茗茶的茶廠導覽、羽泰製茶廠的採茶支體驗、桃蘆坑休閒農場的摸蜆仔體驗、貓尾崎紅龍果園的梳花苞體驗、英智農場的採蔬果及卿卿百果園的手做竹蜻蜓…等,民眾在賞花之餘,走進農場體會自然純樸的風光,及慢活的鄉村田園步調,還可前往周邊特色景點,包括:閩南式傳統建築的道貫堂及德馨堂、日治時期興建的外社輕便車站、貓尾崎步道…等,深具豐厚人文底蘊。此外只要到農場體驗任何一場DIY活動或完成尋寶任務,並拍照、打卡於「坑子溪休閒農業區」FB按讚分享,就有機會獲得專屬福袋。

 

下個周末規畫許多豐富活動,6/11由在地社團帶來的「舞動嘉年華」、6/12「當我們同在一起」,由「偶偶偶劇團」與小朋友一起同樂。除此之外首屆舉辦的夏日桃金孃節,特別舉辦IG攝影比賽,邀請網紅、攝影達人、美拍專家一起留下桃金孃美麗的身影。

 

為了讓民眾更便利出遊,特別規劃了假日規劃「園區外」、「園區內」接駁專車。

園區外由A10山鼻站-山外路(兩站)-主會場,每十五分鐘一班。

園區內分紅、藍兩條路線到達各農場。紅線:主會場→小木屋休閒農場→竹峰茗茶→貓尾崎紅龍果園(停大水湳路與孔明路口)。藍線:主會場→卿卿百果園→桃蘆坑休閒農場。

會場周邊設有兩處停車場,平假日皆可停放。假日人潮眾多,建議停放在「山鼻站停車場」或「山外路」單側,再搭乘接駁車至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