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綁定「共照雲」「快疫通」可獲防疫資訊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台南市政府今(6)日舉行防疫記者會,由副市長趙卿惠公布本土個案新增人數狀況,並說明目前的防疫作為包括:台南市疫苗涵蓋率、兒童疫苗接種情形、COVID-19確診者遺體處置說明等事項,同時籲請市民綁定「台南共照雲」及「台南快疫通」,對於確診者、或未確診的市民,皆可進行相關諮詢及服務。

副市長趙卿惠表示:台南市今天新增4426名,有關於本土的確診個案,台南市有比較好的科技防疫系統,包括「台南共照雲」及「台南快易通」,歡迎市民朋踴躍加入,可以獲得視訊、醫療等服務。

另外,有很多市民朋友需要防疫隔離書、或是防疫資訊,透過「台南共照雲」官方line帳號,都有提供居隔單申請、同住者居隔單增修,確診資料、快篩陽性資訊判讀等服務,非常便利,希望大家盡量透過科技的方式,不要舟車勞頓,在家裡面就可完成。

有關兒童打疫苗,全台南市已經有8萬5000名的小朋友,均已經完成疫苗接種,可以獲得一些保護,染疫的風險會降低,南市府將於明天開始在校園施打疫苗,除了原先在診所、醫療院所透過「台南打疫苗」預約系統,台南市在6月7日之後,會有雙軌進行,希望兒童可以趕快打到疫苗,提早有保護力。

趙副市長也再次提醒市民,6月7日到6月9日的校園的接種站,總共有9個,再依照各行政區來做分配,請各位家長如果要帶小朋友去施打時,如果真的非常不方便,在校園會有交通協助,但必須事先與教育單位聯繫。此外,針對偏遠校區18所學校的學童,在端午節前,由各衛生所及醫療人員的協助,皆已完成接種。至於校園接種區,在衛生局的網站上都可查閱,歡迎市民、朋友,家長可以先事先先查閱。

衛生局科長林曉玫說明:台南市今日新增4,426名COVID-19本土個案,統計自今(111)年1月1日至6月5日,台南市累計確診個案人數共135,404名,已解除隔離93,695名、尚在隔離中41,709名。

統計至今(111)年6月5日,台南市COVID-19疫苗第1、2劑、基礎加強劑、追加劑涵蓋率分別為90.0%、80.9%、1.3%、64.2%,總接種劑次4,386,622;台南市已有85,061位5至11歲學童接種第一劑COVID-19疫苗,接種比率77.06%。

為協助確診者及確診者的同住親友,取得相關隔離文書及防疫資訊,台南市推出「台南共照雲」LINE官方帳號,提供居隔單申請、同住者居隔單增修、確診資訊、快篩陽性視訊判讀等服務,請確診、或居家隔離之民眾,在LINE搜尋帳號「@794mfoab」,加入並完成註冊綁定,即可進行相關諮詢及服務。

一般民眾則可在LINE搜尋「@vaccine_tainan」加入「台南快疫通」官方帳號,「台南快疫通」提供防疫政策、確診應對指南、疫苗預約、快篩陽性視訊判讀、快篩試劑地圖查詢等功能,方便市民了解COVID-19相關防疫措施。

衛生局也提醒,來電顯示06-7020000或06-7031400~7031499 為衛生局撥出的電話,請市民留意手機的來電攔截或app設定,避免漏接電話。民眾如果有任何防疫相關問題,可逕洽聯絡單位: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6)2880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