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6)日下午前往觀音區參訪永光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永光化學公司成立於1972年,生產包括紡織品染色劑、半導體、特用化學品,不僅是亞洲第一、世界前五大染料廠,也是深具國際競爭力的化學品公司。鄭市長指出,市府將持續發展觀音區公共建設,包括運動中心、道路、教育等建設,提供良好的就業環境。

鄭市長說,桃園具有各式產業聚落,產業供應鏈也非常完整,並具有區位、交通、人力等各方面的優勢,目前桃科園區包括環科的營運廠商共71家、建廠中6家,總計77家廠商進駐、進駐率達87.46%,是廠商投資發展的好地方。市府將持續發展公共建設,提供良好的就業環境,包括滿足居住、運動休閒、子女教育等需求,例如:觀音國民運動中心即將在今(111)年7月底完工,可提供舒適的運動空間;海洋大學觀音校區將設置一個藻礁海洋生態館,預計今年8月開標,完工後將成為另一處觀光亮點。

目前草漯重劃區已成為桃園另一處熱門生活圈,生活機能完整,市府並推動連結草漯與青埔的「桃42線月桃路拓寬工程」,分三期施作,目前第一期已完工,第二期也於5月開工,第一期道路長度約3.2公里、第二期道路長度約2.5公里,預計將道路拓寬為20米,未來全線完工後將使觀音工業區、桃科工業區的交通更加便利。

 

永光化學公司董事長陳建信表示,永光集團秉持在地深耕及永續發展的願景推動生產計畫,目前有5個事業,分別生產不同的特色產品,位於桃科的永光四廠設立於2011年,是永光集團最新設計的工廠,導入節能、節水等相關設施,並取得經濟部工業局銀級綠建築標章。永光集團成立迄今剛好50週年,能夠發展到今日的規模,皆有賴前輩們持續地改善,面對今後第二個50年,永光集團將持續精進、持續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