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盃全國美容暨模特兒選拔大賽 輔英師生勇奪六金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輔英科大健康美容系參加第18屆台灣盃全國美容美髮美甲美睫紋繡眉藝暨模特兒選拔大賽,師生聯手勇奪六金、五銀、七銅佳績。校長林惠賢表示,該校健美系結合醫護優勢,重視「學用合一」,讓學生畢業即能就業,並能自行微型創業,歡迎學子來輔英尋夢。

林惠賢指出,健美系以醫學理論與美容實務為發展特色,提升傳統美容從業者所欠缺的醫學知能,培育具備醫學知能的美容專業人才,為落實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理念,校方設有六間特色教室,包括輔英SPA館、彩妝、護膚、頭皮毛髮管理專業教室、美妝品調製實驗室和美甲美睫創業工坊,供師生實務訓練,這次師生在全國大賽能有傑出表現,絕無僥倖。

健美系李品軒主任表示,今年共有來自全國各大專及高中職校約一百五十名好手參賽,競爭激烈,該校由柯美華及廖珮雯老師領軍,奪得六金、五銀、七銅佳績,師生表現令人讚嘆。

李品軒指出,奪金師生包括面具創意彩繪設計組柯美華老師、時尚新娘化妝組連鈺琪、模特兒競賽鍾昀芯、創意捧花設計組胡庭禎、胸花造型設計組陳姿妤、創意蠟燭設計組蔡欣妤。胡茵婷獲創意捧花、胸花造型雙銀獎,胡庭禎、顏妤宸、黃慧佳也分別奪銀。銅牌獎有張雅雯、邱于芳、林昱廷、黃照銓、黃慧佳、王紫綸等人。

奪得創意捧花設計組金牌的胡庭禎表示,婚禮時新娘帶著捧花進場,成為全場焦點,她考量環保及創意,特地在捧花添加馬卡龍造型蠟燭,創造獨特性,事後還可以拿來當居家裝飾或做芳香療法護理,一舉擄獲裁判青睞。

榮獲模特兒競賽金牌的鍾昀芯,賽前一個月就運用所學,控制飲食、雕塑身材,調整體態,並想方設法把肌膚調至最佳狀態,比賽前夕還亢奮到難以成眠,一大早就起來梳妝,上台走秀時為了紓壓,就把它當作是奪冠後的謝幕秀,果然充分展露出無比的自信和笑容而摘金。

在時尚新娘化妝組奪金的連鈺琪,賽前練習因疫情影響,增添一些不確定感,比賽當天臨時改了畫法與顏色,心情更是忐忑不安,所幸平時紮實的訓練和師長的教導,以實力和經驗贏得最佳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