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4號步道整建完成
【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

台中市大坑風景區美景遠近馳名,尤其是大坑12條步道每逢假日更是民眾最喜愛的運動景點,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不僅極積建設新設施,如風動石休憩公園及增建大坑3-1號步道,每年也編列經費維護整建既有步道和設施。觀旅局表示,大坑步道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維護,期盼更多的企業熱心公益加入認養行列,提供民眾更安全和舒適的休憩環境。

觀旅局說明,市府定期派員巡查大坑步道,若發現老舊損壞,即列入整修排程,自去年7月中旬至今已整修完成3號步道大雨掏空路基改道、4號步道起點至0+145K老舊拆除及拓寬、5號步道怡樂亭、逍遙亭、行易亭、6號步道觀音亭旁涼亭、9-1號步道全線及9號步道農夫市集平台等,除老舊設施拆除,也考量民眾行走舒適度、步道坡度和寛度及階梯級深等,進行適度的整修。

此外,考量民眾登山休憩需求,特別在9-1號步道終點處增設眺景平台,透視度佳時可看到大坑情人橋、清新橋及藍天白雲橋等美景,已成為打卡拍照的熱門景點。目前觀旅局持續進行8號步道公廁新建、4號步道及6號停車場公廁整修等,施工部分不影響步道通行安全,步道皆正常開放通行,如有造成民眾不便,請多加體諒。

觀旅局指出,針對大坑步道,目前市府定期派工清潔,另也有5家企業認養,包括矽品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認養2號步道、櫻花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認養6號及7號步道、總太地產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認養大坑9號及9-1號步道、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及麗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2家企業共同認養10號步道,企業認養步道費用可申請抵稅、市府每2年會頒發感謝狀及允許認養步道上設置企業宣導牌,可提升企業形象、創造雙贏。

觀旅局補充,大坑共有12條步道各有不同的風格,且依步道難易程度分等級,請民眾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合適的步道攀爬。另疫情期間,也提醒民眾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更多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圖/ 臺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