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新竹榮民服務處9日上午舉行新任處長布達宣誓典禮,輔導會副主任委員李文忠由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服務照顧處王凱珩副處長、人事處林秀美副處長陪同,親自前往新竹布達。新竹榮家陳桂美主任、臺北榮總新竹分院陳曾基院長、彰化農場劉雅魁場長等亦應邀出席觀禮。典禮結束後,李副主任委員隨即與職員工座談,慰勉精進各項服務工作,持續秉持新竹優良傳統,為榮民眷及二類官兵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新任處長沈立忠先生,政戰學校75年班畢業,歷任輔導會輔導員、專員、職訓中心秘書室主任、臺南市榮服處副處長、臺北市榮服處副處長等重要職務,在職期間表現優異,著有績效。李副主委致詞時提到,沈處長基層及實務歷練豐富,此次特別借重長才,調陞新竹榮民服務處處長,相信在沈處長領導下,榮服處將有更優質的表現。

布達典禮結束後,李副主委接續與職員工進行座談,傾聽關懷榮服處各項服務照顧工作執行面之實況與建議,並勉勵同仁服務工作一定站在退除役官兵及眷屬的角度,積極協處,說明清楚,創新思維,回應需求。此外,對於提升退除役官兵輔導效能,必須持續精進就學、就業、職訓、產訓、產學及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成效。也勗勉各級幹部與辦公同仁恪遵「依法行政」、「公款法用」相關規定,避免因便宜行事而誤觸法網。

近因疫情嚴峻,李副主委提醒辦公場所落實環境清潔與消毒,榮服處在第一線關懷訪視年長榮民眷,要向長輩加強宣導「勤洗手、戴口罩、鼓勵施打疫苗」,更要注意訪視人員自身的衛生健康,密切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防疫政策,做好守護新竹榮民眷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