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迷途  興安警護送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陳俊友及林楷鈞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位疑似失智老婦人在輔仁中學前左顧右盼、神情無助,經警方上前關切並詢問,老婦人疑似因為失智表示其不知如何回家,因而請求警方協助,經警方細心詢問並查證身分,最終順利將失智老婦人平安送返家中。

 

經了解,該名失智老婦人說不知道自己年籍資料,並告訴員警與家人們住在雲林縣北港鎮,才剛從北港前來訪友,並與友人去公園做體操,之後便迷路走到輔仁中學前;因老婦人身上無其他證件及手機,僅帶有一串家裡的鑰匙,而員警詢問她住在何處時,老婦人脫口說出「芳安路」,經員警查證該老婦人的身分後,即載送她返回芳安路的住家。

 

由於該名老婦人獨自一人居住,陳員因此聯繫老婦人的兒子到場,並告知其母親失智迷途一事,兒子表示其母親年事已高、近來常有失智情形,因老家係在北港,所以母親才會向警方說她住在雲林縣北港鎮,而獨自外出時,也常忘了如何回家,所以有讓其母親配戴有定位功能之手錶,惟因母親獨居,故而不知道她外出迷途一事,幸好警方及時到場協助,並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載送母親返家,感謝警方熱心為民服務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