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2022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巴西聽奧),中華隊拿下2金7銀8銅,其中台南市網球金后林家文勇奪1金2銀、羽球小將劉浩恩獲混合團體賽銅牌,市長黃偉哲今(10)日接見2名好手,頒發「台南之光」獎牌,感謝長期在基層培育選手的鄭偉揚及陳宇昌2名優秀教練,以及感謝體育總會、身心障礙運動委員會,對台南市身心障礙運動的大力支持與協助,黃偉哲也現場與運動員、家長討論訓練及場地等資源、費用問題,南市府將邀集相關局處及民間單位妥善處理,共同打造更好的運動環境。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的選手林家文、劉浩恩為台南爭光,也為台灣爭光,不僅名揚巴西,更受世界矚目,他感謝選手們的努力,未來南市府會攜手體育總會及各單項委員會,匯集公部門與民間資源,努力提供更好的運動環境,在體育訓練、或選手福利保障方面,都再持續做得更好,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全力為國爭光。

網球金后林家文目前就讀台南大學體育研究所,2歲時被檢查出聽神經輕度病變,從國小四年級開始接觸網球,國一時參加台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一舉奪下冠軍,更於上屆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奧首奪女單及女雙金牌,時隔5年,在此屆巴西聽奧網球女雙項目挑戰二連霸成功,並在混雙項目奪下銀牌,寫下我國聽障網球隊在混雙項目最佳成績。3度站上聽奧殿堂的林家文,每次的比賽都成為她最寶貴的經驗,鼓舞她持續精進球技再創佳績。

羽球小將劉浩恩目前就讀南寧高中,曾在2019年世界聽障青年羽球錦標賽代表中華隊出賽,上月巴西聽奧羽球混合團體賽獲銅牌,表現可圈可點。重度聽障的劉浩恩,於博愛國小二年級時加入羽球社團,在啟蒙階段打下紮實基礎,國三參加台南市代表隊選拔奪聽障男單冠軍,是劉浩恩人生首面金牌,他很高興沒辜負教練期望,而今劉浩恩堅定朝國手之路邁進,積極在比賽中增加經驗值,從對手身上學習,讓自身實力變得更成熟精湛。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近來台南市各運動場館,正如火如荼積極整建,除了盛大迎接明年全國運動會,同時也打造友善選手發展的體育環境,讓台南市政府做選手的最佳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