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地方的心從未改變 何佳樺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馬麻,您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辛苦?」在台北日商公司上班的女兒,不解媽媽何佳樺放著好日子不過,一定要再披星戴月參選新竹市南區議員;在澳洲念書的兒子也是從不解到百分百支持媽媽的決定,因為這雙寶貝兒女深深知道,媽媽服務地方的心不曾改變過。何佳樺生在福德里、嫁到南門里、目前住在高峰里,一輩子都沒離開南區過,何佳樺期盼南區進步再進步的心,從未如此這般強烈!

充滿書卷氣的何佳樺,自幼偏愛音樂、散文、畫畫、書法,當時的志願是現今的「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只是家中突發經濟變故,也只能選擇暫時棄學就業,先和家人拚搏度過生命難關。沒想到婚後還能得到先生的體恤及鼓勵,讓她重拾書本以彌補過往的不足。並在就業階段還歷經了台廣新竹廣播電台、台灣積體電路公司、自營服飾精品店、新竹市政府(計畫室-文化局-公關新聞科-衛生局)等過程, 讓何佳樺在各階段之歷練養成了今日的回饋與服務南區的底氣。

何佳樺說,學生時期就經常參加社團活動,新竹青年投稿、救國團活動、演講比賽、辯論會..等,「是一個勇於接受挑戰、對公眾事務熱心參與的骨力青年!」這是至親好友們眼中的佳樺。又「雞婆性」的濟貧扶弱、見義勇為的個性使然,始終喜愛助人,傾聽並排解問題,因此對於關懷弱勢十分重視,還與友人發起共創「扶瑩關懷協會」,目前身兼「扶瑩關懷協會」與「榮新自強協會」現任理事長,是社福也是文教志工。

2018年,何佳樺第二度參選南區市議員,以3,315票落選頭,與市議員寶座擦肩而過,4年來,南區大小事,一定都看得到何佳樺的身影。何佳樺感謝生命中的林林種種磨難及挫折、感謝生命中的每一位貴人,在滄桑歲月的逆境中學習與成長,也正因苦過所以更能體會他人之苦,回首過往一天僅僅2-3小時的睡眠時間,努力兼差兼求學的日子確實真不好過,終因壓力導致經常無法入睡自律神經失調,最終靠著自己的意志力才得以自救,這些也成為何佳樺生命的養分,因此樂於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幫助更多需要照顧的生命;即使只是不會自己發聲的毛孩們。

「相信我!佳樺一定要讓南區越發進步幸福,建設與人文都再更上一層樓!」她強調,自己是在地出生、道道地地的南區女兒,擁有一個樸實無華的小康家庭,孩子們的獨立自主以及先生的無條件支持,此時正是何佳樺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不忘初衷、堅持做對的事」她可以毫無懸念,全心全力,放心衝刺,服務大眾,造福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