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石斑遭中國封殺 蘇致榮示範石斑料理力挺業者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台灣石斑魚無預警遭中國禁止進口,許多養殖業者憂心如焚,擔心影響生計,高雄市議員參選人蘇致榮怒嗆中國「檢出禁藥是假,惡意欺壓才是真!」他認為,中國在多國使團相繼訪台之際出此奧步就是要打壓台灣,號召民眾買爆石斑魚,別讓中國稱心如意!蘇致榮並開直播教大家料理蒜香石斑魚湯,不只能在防疫隔離期間食用補氣,更可以「氣死中國」。

蘇致榮表示,今年初中國就曾指控兩家屏東養殖業者的石斑魚含有孔雀石綠和結晶紫,但經過漁業署與屏東縣政府等相關單位調查,根本就沒有驗出禁藥,況且「孔雀石綠」因有致癌疑慮,多年前已經禁止販售,台灣根本就買不到,結果現在中國又用同樣藉口全面禁止輸入台灣石斑魚,根本就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蘇致榮分析,今年美國、瑞典、法國、斯洛伐克等多國使團相繼到訪台灣,甚至斯洛伐克國會與布拉提斯拉昆省聯合訪問團昨天才到訪高雄與陳其邁市長會面,展現國際對台灣強大的支持,也顯示蔡英文總統任內的外交實質成效,蘇致榮痛批,中國在這樣的時機點拿石斑魚出氣,根本就是眼紅台灣,故意打壓台灣,因此更不該讓中國稱心如意,呼籲民眾行動支持台灣水產業者。

蘇致榮更拋磚引玉,在臉書推出直播示範以高品質的高雄石斑魚煮一道蒜香石斑魚湯,湯頭呈現濃郁的乳白色,又鮮又香且營養滿分!蘇致榮說,這道蒜香石斑魚湯不只能養身補氣,非常適合防疫期間食用,最重要的是能力挺台灣業者,減少中國奧步的傷害,「一起買爆石斑魚氣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