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
珍愛地球永續發展的新活動旨在鼓勵德樂府的遊客通過減少碳足跡的活動參與負責任的旅遊。

Ko ‘Kai-Hua-Ro’ (笑島)

泰國觀光局在東部德樂府特別企劃了“笑島征服者與低碳足跡旅行者”活動,為遊客提供了一種有趣的方式來幫助保護自然和環境當他們探索泰國這個美麗的地方時。

泰國觀光局局長 Yuthasak Supasorn 先生說:“這項特別企劃的新活動旨在提高遊客對日常活動和旅行中‘碳足跡’的認識和理解。它鼓勵他們參與負責任的旅遊,這是“2022 年泰國旅遊年:驚艷泰國精彩新篇章”活動的關鍵要素。”

“Laughing Island Conqueror vs Low-carbon Footprint Traveler”企劃邀請遊客參觀德樂府獨特的路線,包括 Ko Mak(低碳目的地)- Ko Kradat(野生動物園)- Ko ‘Kai-Hua-Ro’(Laughing Island) ) 從 2022 年 5 月到 7 月。
在旅行期間,將鼓勵遊客使用由泰國溫室氣體管理組織創建和開發的 CF 計算器應用程序來記錄他們的旅行模式、距離、旅遊活動和日常食物消耗。然後,該應用程序將計算他們每年的個人溫室氣體排放量。

Ko Mak (麥島)

考慮到他們個人的溫室氣體排放,該企劃有望鼓勵遊客尋求減少個人碳足跡的方法。例如,遊客可以選擇步行前往“笑島”,而不是乘坐小船。他們還可以選擇吃有機產品且在生產過程中不使用化學物質的食物。或者他們可以選擇吃使用當地生產的食材的食物,並在此過程中幫助減少因其他方式運輸和進口食材而產生的溫室氣體。
通過注意他們的碳足跡,遊客可以在幫助減少可能導致溫室效應、PM2.5 粉塵和氣候變化的廢物和活動方面發揮作用,所有這些都會對自然資源以及健康和永續發展產生很大的影響。這可以在他們在德樂府度假期間完成,也可以在他們回家後繼續使用這種方法。

所有參與“笑島征服者VS低碳足跡旅行者”活動的遊客都將獲得泰國觀光局頒發的證書,該證書由泰國老牌漫畫雜誌《Kai-Hua-Ror》的漫畫家特別設計。它的卡通人物和笑話。
證書將表明他們已經征服了“笑島”並參觀了麥島,這是一個藉由生物經濟、循環經濟和綠色經濟理念構成BCG模式實踐的低碳試點目的地。而且,他們了解碳足跡並且是負責任的遊客。
要獲得證書,遊客可以在 2022 年 7 月 31 日之前將自己在“笑島”拍攝的照片連同他們的 CF 計算器結果發送到泰國觀光局德樂府辦公室或通過 www.fb.com/tattratoffice 發送。(圖/泰國觀光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