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台鋼雄鷹本月8日正式加盟入主中華職棒成為職棒第六隊,今(13)日球團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舉行新人測試會開幕典禮,邀請市長陳其邁擔任投手測試實戰開球。陳其邁表示,時隔多年,開心再次有新職棒球隊以高雄為家,落腳澄清湖棒球場,市府努力一年餘終於美夢成真,也期盼台鋼雄鷹隊成為高雄精神的代表,也呼籲市民自己孩子要自己疼,一起買票進場看球賽支持在地球隊。

除了歡迎台鋼雄鷹以澄清湖棒球場為主場根據地,陳其邁也提及捷運黃線會在今年動工,市府配合捷運站的開闢,在周遭場站做了一些調整,讓交通能更便利,球迷也更方便到達棒球場。另外為鼓勵高雄優秀選手留在家鄉為在地球隊獻技,設籍本市的選手能免報名費參加測試賽。

台鋼雄鷹球團董事長王炯棻則感謝高市府的協助,讓台鋼雄鷹順利進駐澄清湖球場,實現一個進步的城市絕對要有一支球隊的概念。他亦表示,澄清湖球場其實是一個很好的球場,可容納2萬多名球迷,期待未來發展如同球隊名一般,「台鋼雄鷹,高雄最贏!」

台鋼雄鷹球團表示,這次測試會共720名報名,當中473名棒球好手符合資格,通過審核並完成報名程序,其中包含了 23 位高中畢業應屆生、5 位2021 年 U23 中華隊國手、18 位 2022 年 U23 中華培訓隊選手、U18 中華培訓隊選手 1 位與 9 位 2022 年亞運中華培訓隊選手,以及25位具職棒經歷選手。因應報名人數眾多,原定6月13、15日舉辦的測試會,還加開6月16日,共計3天測試會。邀請七名資深棒球教練前來觀察並評選選手,除了由台鋼雄鷹的統籌教練林振賢領軍之外,也有黃甘霖、曾翊誠、蕭任汶、鄧蒔陽、湯登凱、鄭乃文等各部門教練加入。錄取選手將獲球團推薦,擁有2022中華職棒年度新人選拔會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