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創世基金會嘉義院於91年立案,設有22個床位,多年來一直呈滿床狀態,但根據衛福部110年統計,嘉義縣市的植物人及重度失能臥床者約有4百多位,許多植物人家庭迫切等待救助,其中一位等候入住創世嘉義院的植物人家屬黃媽媽迫切、期待的問「我已經等了四年了,什麼時候有床位?」

 

這位黃媽媽的43歲女兒於107年急性心肌梗塞昏倒,搶救後卻成植物人,黃媽媽無力照顧,於是向創世尋求協助,然嘉義院滿床,只能先安置於護理之家,而黃媽媽靠資源回收之微薄收入度日,實在難以負擔機構費用,因而愁眉不展、日漸消瘦,因此4年來,黃媽媽即時時關心候床狀況,期待女兒能早日入住創世,減輕她的經濟壓力。

 

家是遮風避雨的港灣,更是等候入住的植物人家庭最迫切的期待,創世基金會嘉義院為紓解植物人家庭的困境,於108年在嘉義市中興路覓得面積約360坪土地,委由劉宇傑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外觀以倒立的房子為設計理念,象徵植物人家庭遭逢意外因而倒懸,將規劃為地上八層建坪1,269坪、地下三層大樓,可擴大服務至90床,落實「在地安養」,創世基金會嘉義院仍是需大眾伸出援手,盼大家能慷慨解囊,共同為植物人建立「嘉」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