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原住民族傳統農耕示範區新園區開幕活動」於6月18日辦理開幕活動」,邀請阿美族金曲歌手以莉‧高露為活動獻唱,經農友的祈福後,由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原民局長林日龍及與會貴賓共同宣布新園區啟用,並於園區現場栽種紀念植栽,期許新園區的作物在農友的耕種呵護下逐漸成長茁壯。

桃園市原住民族傳統農耕示範區,位於桃園市平鎮區、龍潭區中興路九龍段交界,先前提供83耕作單位予族人承租,現已全數滿租,並有著豐碩的栽種成果,因此,為提供更多名額予族人投入園區耕作活動,原民局特別將農耕區園區耕作面積由之前約1公頃擴建至3公頃,總耕作單位也從原本的83個單位,增加至217個單位,於今(111)年4月完工後,招募近100名新農友加入桃園市原住民族農耕大家庭。

為提升農友相關農業知識與技能應用,今年將持續辦理農業專業課程,並安排農友至其他農園參訪觀摩,也藉園區交流活動、農友共識會議等,建立農友情感連結管道並培養互助合作精神,進而共同參與討論農耕區規劃發展方向,以期未來農耕區由農友自主經營管理,達到自產自銷之目標。

推動桃園市原住民族產業發展,傳承原住民族傳統文化,一直都是原民局的使命;未來將提供機會鼓勵農友種植傳統作物,逐步塑造農耕區成為具有生產、生態、休閒娛樂價值之耕地,展現桃園市都會區實踐原住民族傳統耕作文化的最佳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