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輔英科大教師及校友企業發揮醫護養生專業,研發防疫養生茶、防疫健身操、防疫噴霧和防疫濕紙巾,以「內服外用」提升免疫力,全面捍衛國人健康,校長林惠賢稱讚教職員和校友秉持創辦人張鵬圖醫師「促進人類健康」的宗旨,以及致力於該校發展「健康科技、醫療創新」的目標,鑽研防疫物資有成,嘉惠全民。

林惠賢表示,新冠病毒席捲全球,人人聞之色變,且深受其害,該校積極培育健康產業優質人才,致力健康照護智能化,老師們除作育英才還能以其專業研發保健品,校友學以致用創業惠民,不僅為抗疫盡其所能,同時也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值得嘉許。

林惠賢指出,媒體日前報導有大學教授研究發現小孢子靈芝所分離出的靈芝免疫調節蛋白,證實可透過影響宿主細胞,有效阻斷新冠病毒感染,並說校內有多位教授鑽研靈芝領域頗有成就,保健營養系王志傑教授即研發「防疫養生茶」,提升免疫力。

王志傑表示,清冠一號是染疫後用藥,而他研製的「防疫養生茶」,是以靈芝、黃金蟲草、七葉膽、花旗蔘、牛蒡、枸杞等組合而成,平時保健飲用,味道清香好喝,一推出即大受好評。

曾榮獲教學績優課程獎的健康事業管理系包怡芬老師,專於舞蹈教育、體適能訓練與運動處方,她利用TABATA間歇運動的訓練模式,編創不同強度之「防疫健身操」,在短時間內可以有效率地消耗熱量,同時提升心肺功能與肌肉適能,讓身體能逐步負擔較大的運動量,以提升身體免疫力。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校友羅啟鳴,是大和健康生活事業有限公司負責人,同時獲選為輔英第十三屆傑出校友,他以所學專業率領團隊,以新型奈米複合材料,研發出不含酒精、水楊酸、防腐劑和人工香料的「【Anti Virus PRO 防疫博士】COVID-19新冠病毒防疫噴霧」,有效淨化環境,達到抑制細菌或流感病毒,通過國防醫學院抗新冠病毒實驗結果,抑制率達99.99%,推出後即造成轟動。

生物科技系碩士班畢業校友黃建榮,是建榮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他與輔英產學合作研發的防治腸病毒濕紙巾,深受家長和小朋友愛用,疫情爆發後,他又成功推出「芊柔清除環境中新冠狀病毒濕紙巾」,同樣熱銷。同時取得台灣獨家專利立體式抽取口罩,成為台灣第一條口罩自動化生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