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為了協助工作技能不足或有轉職需求之失、待業民眾,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結合民間訓練資源,規劃辦理各類職業訓練課程,提供失(待)業民眾多元訓練管道,希望透過課程的參與能提昇工作實務技能,協助民眾返回職場安定生活。

學員朱小姐於參訓前囿於經濟壓力,又無一技之長,只能頻繁轉換工作職場,擔任過送貨員、廚助、工廠作業員等,直到身體無法負荷,才暫離職場,在休養過程中,仔細思考已邁入中年,希望有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與收入,適逢得知並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委辦的中餐烹調料理班,透過課程學習刀工技巧、調味配色等料理技術,順利於訓後取得中餐丙級證照,建立起信心後,也在訓後自行開立一家簡餐店,目前生意相當熱絡,除了穩定經濟也安定了自己的心。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結合民間訓練資源,於7月期間陸續開辦餐飲類相關職業訓練課程,提供300小時訓期約2個月左右之訓練,課程中除了基本的餐飲業食品安全法規及經營概論等學科課程講授,也配合課程主題提供烤箱、爐具等設備,供學員可在訓練期間實際練習,幫助學員奠定進入餐飲業就業的基礎,於結訓後即能進入職場就業或自行創業。所開設的班別多元豐富,除了有中餐、西餐料理、烘焙、飲料調製等課程,尚有因應近年高齡人口增加,規劃的高齡養生料理課程,希望有意投入餐飲業的民眾更有多元的選擇。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在疫情時代下,唯有自己精進就業職能,才能展現個人價值與韌性,因此鼓勵民眾踴躍報名參訓,相關職業訓練資訊可至高屏澎東分署官網(https://kpptr.wda.gov.tw/ )或台灣就業通網(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報名,另可電洽(07)821-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