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後疫情的時代,勞工更需要安定的心,找到職場上的定位。高雄市勞工局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講廳,特別邀請曾寶儀暢談「與世界對話,發覺最真的自己」,期盼為高雄勞工找到工作心價值、擁抱職場新境界。

曾寶儀在演藝圈多年,由幕後工作走向幕前,從主持跨足戲劇演出,近年來開設電影公司擔任製作,在這次的演講中,藉由和勞工直接對話互動,以自身的經驗,分享如何在瞬息萬變的工作環境中,和世界持續不斷地對話,找到最真實的自我,肯定自我、定位自我的價值。

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林晏瑩主任指出,近年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就業市場遭受重大衝擊,許多產業被迫轉型,人才需求必須因應改變,勞工教育生活中心因此規劃「找到工作心價值,擁抱職場新境界」系列活動,期盼協助勞工紓解工作壓力,認識產業變化,增進自我瞭解,重新規劃職涯發展。今年首場名人分享講座,特別邀請曾寶儀來跟大家分享如何活在每個當下,擴充自我的選擇,也可透過提問來互相交流,希望對在場民眾及勞工朋友有所助益。

曾寶儀分享表示,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工作是用來體驗這個世界最好的方法,提醒在場與會的民眾反思,在職涯的各階段,是否有善用自己的經歷,作出最好的選擇?是否有找到自己願意投注熱情,用心經營的人生選擇呢?透過講者自身的經歷,我們應該要擴充自己的選擇,嘗試不同的工作,並從經驗中找尋不同的收穫,曾寶儀傳達了工作價值的重要性,鼓勵大家多方嘗試,找尋工作的價值。

現場觀眾紛紛踴躍提出關於工作壓力調適、自我發覺及工作低潮等相關問題與講師進行交流,相信對學習如何活出最真的自我,會有更進一步的體會。「找到工作心價值,擁抱職場新境界」系列活動包含了「名人分享」、「職場舒壓工作坊」及「後疫情時代產業動向交流論壇」,勞工教育生活中心主任林晏瑩預告,下一場講座,將在七月邀請Podcast三本柱之一「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在科工館舉辦「鮮蝦挺起來!史上最能聊的Podcast!」歡迎市民朋友持續關注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