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家住臺南學甲區的郭姓女騎士,25日晚間返家途中,與從草叢竄出的野狗相撞,郭小姐當場重傷昏迷,至今仍未清醒。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28日上午與蔡秋蘭、方一峰、陳昆和等議員前往慰問家屬,蔡蘇秋金、謝財旺議員及陳亭妃委員則由服務處人員代表出席。

郭信良議長指出:郭小姐車禍送醫後,發現有腦出血情形,緊急手術後仍在昏迷,家屬們都難過又焦急,讓人看了很不捨。臺南市議會特地致贈慰問金5萬元,協助支應醫藥費,大家並齊心為郭小姐祈禱,希望她能平安度過難關。

郭小姐的父親並當場向郭信良議長及議員們反映,沿海地區因為魚塭多,野狗也特別多,政府應該優先保護人民,趕快處理流浪狗的問題。對此,議員們表示將共同提案,請市府加速尋找合適的遊蕩犬收容安置場所。

郭信良議長強調:臺南市今年各區就有多起因流浪狗引發的死亡車禍,而且遊蕩犬群起攻擊兒童、長者或路人的情形也層出不窮,議員們曾多次在議事廳質詢。就是希望市府注重人民的生命安全,再設法兼顧流浪狗的生存權,不要讓憾事一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