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 勇奪2022年ISF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亞軍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女子排球隊代表台灣參加「2022年ISF世界中學生排球錦標賽」,以連四場勝績擠進冠軍賽,最終以一比三惜敗賽爾維亞摘銀。董事長陳國清表示,中山女排曾笑擁兩座ISF金盃,這次因陣中兩大主力染疫,只有十人出賽,被迫「以少搏多、以小拚大」,雖敗猶榮。

陳國清指出,該校女排曾在2004和2008年兩度拿下ISF冠軍,為國爭光,今年頂著HVL高中排球聯賽三連霸的戰績,代表國家遠征巴西伊瓜蘇,原本很有奪冠機會,不巧賽前陣中主力球員大砲手陳思妤代表國家參加亞洲U18女子排球錦標賽,以及自由球員陳苡婕相繼染疫,無法隨隊出征,被迫只有十位球員出國,最後與金盃擦身而過,令人扼腕。

林昭億校長說,女排代表隊球員比別人少,身高也無法與外國人「比肩」,但憑著平時團隊默契和苦練,小組預賽碰上塞普勒斯和智利,均以2:0分組第一晉級八強。

林校長表示,八強強碰克羅埃西亞,第一局雙方拉鋸,我方險勝,雖在次局遭遇亂流,但在經過陣容調整後,穩穩收下第三局,振臂歡呼晉級四強。四強以2:1讓希臘飲恨。

林昭億指出,冠亞軍戰對上塞爾維亞,滿場僑胞和各國好手歡呼聲下,首局勝出,但後來女將不敵對方人高馬大,攻擊火力猛烈,最後就以1:3惜敗摘銀。
黃微雯教練說,這次代表國家出征,很感謝學校的全力配合與支持,而最大的敵人就是疫情,兩名主力球員因染疫缺席,對團隊調度產生很大影響,尤其出國前十天整支隊伍才全員到齊,搭機前才演練過一次,所幸廖嘉安、李子嫣、許晏寧、吳佩茹等女將都能適時發揮作用,為國爭光,也在畢業前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