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政策白皮書、連戶口都還沒遷 綠營議員候選人質疑柯志恩就是韓國瑜第二?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市議員候選人湯詠瑜表示,國民黨提名柯志恩參選高雄市長,打出的口號是「陽光女孩回高雄」,這個口號令人不解、錯愕。

不解的是,既然國民黨強打柯志恩是教育專業並有家庭子女的獨立女性,這樣的「獨立女性」在社會上,是以實力來讓大家肯定,以做事成績來讓大家敬佩。何須強調自己是「女孩」來博取關注跟認同?國民黨用「女孩」此種跟她要標榜的形象顯不相當的用詞,讓人不禁懷疑:這是又要幼稚化女性政治人物嗎?目的為何呢?再者,國民黨空降一位跟高雄沒有淵源,選前四個月才說要來為高雄鄉親打拼的人來參選,還不能說「遠來是客」,令人錯愕。

湯詠瑜指出,現在的陳其邁市長,不但是在地的高雄子弟,為高雄拼的沒日沒夜,所有鄉親的反應都不敢怠慢,第一時間處理,帶著所有市府團隊永遠衝在第一線,也衝來了高雄再次轉型的契機,這樣的市長,以高雄人民利益為優先,為高雄的建設發展時刻思考並提出解方,敢於夢想、規劃,更落實執行,對「愛高雄」這件事,沒有猶豫、心無旁騖,才是我們高雄人真正需要的市長。

市議員參選人蘇致榮表示,高雄是一座移民城市,人人在這裡都是新故鄉,但能不能成為高雄人,看的是對高雄熟悉度的掌握,更重要的是對高雄的連結,這種把高雄當成新故鄉、與高雄成為生命共同體的情感,只會到處沾醬油的國民黨一定無法理解。

的確,花媽不是在高雄出生,但她因美麗島事件與高雄結緣而後入籍定居超過25年,將自己奉獻給高雄,現在雖然因為職務暫時離開高雄,但花媽從未將戶籍遷出;而某位國民黨籍前市長,選前才遷戶籍,結果一選輸就遷出去,柯志恩也是為了選舉才要遷戶籍來高雄(甚至到現在都還沒遷),完全就是把高雄當跳板,國民黨你們好意思拿花媽出來比?

遠來是客,講的是與高雄的生命連結。其邁市長對高雄的熟悉度與市政的掌握度,從他上任以來各種建樹就看得出來,從台積電設廠到職棒回歸高雄等,絕對不是什麼迪士尼或摩天輪之類的膚淺政見可以比擬的。反觀柯志恩,要參選市長了連政策白皮書都不見蹤影,這幾次的受訪或發文講的也都是聲量、選戰、國民黨,根本沒有對高雄的具體政策,這樣的愛也太廉價了吧!

蘇致榮奉勸國民黨,與其操作這一些無關緊要的議題,不如趕快臨時抱佛腳去幫柯志恩補習,我們市民都在等她的政策白皮書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看到?敢不敢給我們一個具體的時間呢?

黃偵琳則不禁懷疑,選舉才來、選後就走,難道國民黨又要出第二位韓國瑜嗎?

黃偵琳指出,國民黨2018年所推出的韓國瑜,選前入戶籍,遭罷免後就將戶籍遷回雲林,而根據監察院2019年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表,柯志恩擁有登記在美國的不動產,難道又是一個過水來高雄,選後就跑掉的市長參選人嗎?

柯志恩都已宣布參選了,卻連戶口都還沒遷,甚至現在才說要在高雄租房子。這種不尊重高雄、甚至把高雄當跳板、備胎的候選人,叫高雄人情何以堪?黃偵琳奉勸柯志恩,韓規柯勿隨,不要來浪費高雄人的青春跟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