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0)日下午前往觀音區,參訪三圓新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圓新技在1984年成立,於2009年在桃園科技工業園區設立從研發設計到產品生產的整合服務總部,憑藉不斷創新與鞭策,已成為台灣精緻模型與快速模具的領導廠商,更獲得各大汽車品牌的認證,合作的廠商包括裕隆日產與中華汽車,是台灣造車工業的隱形冠軍。

三圓新技近期投入電動車領域,成為鴻海集團及裕隆汽車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Model C電動休旅車供應鏈,將於明(112)年正式量產,且鴻華先進旗下1,000多家協力廠商皆在桃園,包括電動車製造的三電(電池、電驅、電控)系統、底盤與整體造車設計等,相信未來一定能逐漸發揮桃園產業優勢。

由於電動車產業蓬勃發展,桃園的汽車產業鏈十分完整,很適合相關廠商落腳桃園,形成汽車產業聚落,讓桃園的汽車工業迎來另一個高峰,希望各廠商都能夠抓緊商機,掌握電動車產業的大潮流。

三圓新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英宗表示,三圓新技在2009年投資10億台幣,於桃園科技園區設立整合服務總部,感謝政府多年來對汽車產業的支持與協助,讓企業能夠放心在台灣投資,持續根留台灣。

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為鼓勵企業落腳桃園,市府以「投資服務中心」解決企業的各項申請項目,並透過「產業用地供需媒合平台」協助企業尋求投資用地。桃園在經濟部3大投資方案中的投資金額,截至今(111)年4月底已達3,045億元,為全台第1,是最友善的投資城市。此外,目前桃園科技園區內已有77家廠商,進駐率達87.46%,市府將持續開發桃科2期與沙崙產業園區,提供廠商最好的區位、最好的公設、最好的建廠環境,做最完善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