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勞工局今(6)日下午在「駁二藝術特區B4倉庫」,舉辦「111年度職業訓練成果展」,共有22類職訓班參展,讓民眾除可進一步了解認識各職訓班特色外,亦展示多種工業類體驗、堆高機VR遊戲、操作3D列印、操縱自走車進行競賽及冰滴咖啡與多種甜點大放送,並提供免費肩頸按摩、快速剪髮服務。勞工局也邀請職訓班優秀的學長姊,包括擔任美髮連鎖業區經理廖雅雯,與知名電動汽車大廠工程師黃淳皓,到場分享參訓心得及就業規劃,現場氣氛歡樂熱情。

陳石圍副局長致詞時指出,勞工局每年皆會開辦許多職訓班,涵蓋各行各業,也與時俱進,並隨著市場需求調整開設,感謝所有委辦單位、各位同仁的付出,也感謝所有學員的堅持不懈,在疫情嚴峻的情形下,仍努力學習、順利結訓,期待未來進入業界,能繼續堅持、運用所學積極打拼,有朝一日,定可成為職訓班的驕傲與學弟妹們的榜樣。

職人學姊廖雅雯以我的參訓之路為題,分享表示,原本在百貨公司服飾專櫃擔任櫃姐,有感於職涯發展的重要,跨界至美髮設計師養成班參訓,結訓後投入業界學習並探索未來方向,進入連鎖美髮店服務後,決心耕耘快剪領域,從助理、設計師、店長、資深店長,一路打拼到區經理,她分享自己堅持進修的心法,並勉勵在場結訓學員「一技在手的重要性,並絕對不要忘記初衷,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另一名受邀分享的學長黃淳皓,從汽機車修護班結訓後,透過觀察分析產業前景,他選擇進入電動車輛領域,並先後從事相關產業工作,精進鑽研電動汽機車技術,現任職於知名電動車大廠擔任工程師。黃淳皓表示,參加勞工局職業訓練班,是職涯的重大轉折點,結訓後定出職涯方向,秉持不斷進修與追求卓越技術的熱情,才逐步讓非本科系畢業的他,也能在業界站穩腳步、展望藍海。

訓練就業中心楊茹憶主任表示,今年辦理74個職業訓練班級,涵括工業類、商業類、醫事護理及家事類與照顧服務員訓練,其中「太陽能光電系統配線班?學員陸續就業,談定14個月高薪、「AutoCAD與CNC應用班」也備受市民青睞,現已開訓,歡迎求才廠商預約進班面試。目前尚有「科技廠辦營建人才培訓班」等職訓課程招生中,該班提供全方位專業監工人員訓練,未開班先引爆業界熱情,已有多家營建廠商洽談進班徵才事宜,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可電洽:07-733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