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雄檢查高市府無不法簽結 台美雙律師湯詠瑜表示籲國民黨尊重法治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臺灣高雄地方法院針對高雄城中城去年10月14日發生46死43傷火災一案,一審宣判主嫌黃格格無期徒刑。另經高雄地檢署半年多的追查,認定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消防局及城中城大樓的李姓管理員皆查無不法,今日亦予以簽結。

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候選人,台美雙律師湯詠瑜表示,依據現代法治社會、證據法則的精神,在未經審判證明有罪前,依刑事訴訟法第154條第一項及第二項之規定, 應推定被告為無罪 ,亦是無罪推定原則 。

湯詠瑜說,本案經過地檢署調查認定相關政府機關、公務員及李姓管理員並無刑事不法,還其清白,這是法治社會的運作機制。然而事件發生時,國民黨在相關調查結果尚未出來前,便開始政治追殺,動輒指摘要人下台,這種嗜血不理性的問政方式,未審先判,平白讓公務員蒙冤。

湯詠瑜強調,這起不幸事件帶來社會大眾對公寓大廈建築物安全及管理的重視,絕對是需要各方共同繼續努力的方向。

湯詠瑜說,另一方面,她也要呼籲國民黨尊重法治,不要凌駕於司法之上,讓無罪的人被貼上難以去除的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