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工務局委託屏東科技大學專業團隊 進行樹木安全健檢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市府工務局為減少樹木傾倒事件發生,除了持續日常行道樹巡檢之外,今年更進一步委託樹木專家—屏東科技大學專業團隊,為本市的樹木健康進行把脈健檢,揪出危及市民安全的樹木潛在風險。

工務局長楊欽富表示,在這炎炎夏日,樹木綠蔭雖然能降溫,但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樹木,若有樹體結構不良、病蟲害感染等不良情況時,就會增加樹木倒伏、斷枝等危害風險,進而威脅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為能早期發現,及早預防治療,今年委託屏東科技大學樹木健檢專業團隊進行樹木安全健檢評估,為本市樹木健康把脈,找出病源並對症下藥。本次樹木健檢優先針對本市主要道路、易有樹木傾倒風險的路段如成功路、五福路等,健檢診斷樹種包含如榕樹、菩提樹、鳳凰木、黃連木、印度紫檀等,進行完整通盤性的樹木健檢調查及安全評估分級,並根據健診調查結果分析,進行後續相關降低風險處置及藥劑防治作業。

養工處進一步說明,目前已完成成功路榕樹風險健康評估,風險等級多數屬於綠色生長良好;颱風季節將屆,養工處持續加強公園樹木及行道樹的巡檢,如發現有非季節性樹葉稀少、黃化或樹幹腐朽等情況,也歡迎民眾通報有公共安全疑慮的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