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女士於8月13日片面指稱高雄市失業率全國最高,高雄市勞工局長周登春駁斥指出,參照中央公布全國各縣市111年上半年失業率統計數據,柯女士的發言明顯扭曲事實。不但抹煞市府長期推動就業降低失業率的成效,更是傷害市府相關同仁的努力。

本市失業率111年上半年為3.7%,較110年上半年持續下降0.3%,比較全國各縣市失業率亦約居中位;本市亦是六都唯一失業率持續下降之城市。很顯然對於就業議題,柯志恩女士未經查証即臆測論斷,無法進一步用更專業的角度,去深入了解高雄市勞工就業狀況,實屬遺憾。

勞工局指出,依據全國勞工勞退提繳工資行情網站,本市111年度勞工退休金平均提繳工資為3萬7,746元,成長率為8.63%,全國平均僅為8.27%。另依據勞工保險局勞工保險投保人數,本市110年度投保人數達1,147,288人較108年增加22,280人。顯示市府在就業促進推動上頗有成效,努力達成市府2年拚4年的目標。

周登春局長強調,高雄市失業率不是全國最高,柯女士身為公眾人物發言不應扭曲事實。另也表示,對於就業議題,不能僅僅只以失業率這種抽樣調查取得的單一且表面的數據做評判,應該用更專業多面向的角度,才能深入了解高雄市勞工就業狀況。未來勞工局將持續與市府相關單位合作,並配合本市產業發展政策,辦理各項就業促進措施,期能協助市民於本市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