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文博會在高雄舉辦,人潮擠爆會場,但柯志恩卻只會唱衰高雄!蘇致榮日前提出不懂文創的質疑,柯志恩今天回應相關議題只說,「這種擔憂,絕不是唱衰,而是出自於希望高雄更好的憂心」。我要說,這根本是「台北觀點看高雄」。

蘇致榮指出,柯志恩號稱自己當立委的時候,當過召委、修法就懂文創。但是她卻看文博會,但發言卻是貶低高雄、唱衰高雄,這跟過去韓國瑜說高雄是「又老又窮」如出一徹。

面對文創的議題,柯志恩只說一句「認為文創人才要永續發展」。蘇致榮質疑,請問這到底能夠解決什麼問題?高雄在陳其邁市長帶領下,城市美學不斷提升,台灣燈會獲國際肯定外,文博會8月5日開幕,9天突破50萬人次參觀,商品業績也長紅,這就是在在「展現高雄的軟實力」。

蘇致榮質疑,柯志恩講不出什麼政策內容,只會惱羞成怒,跟過去韓國瑜根本毫無差別。舉例來說,韓國瑜過去談到發展雲林雙語教育20年的經驗,卻說「立足台灣、胸懷大陸、放眼世界、征服宇宙」的驚句,看得出來柯志恩承襲韓國瑜的腳步。

蘇致榮整理柯志恩今天發言,「在港灣五光十色,舉辦海洋派對、遊艇夜宿的同時,對照的,則是城市另一頭老舊商圈的蕭條與沒落」。

蘇致榮感嘆地說,「又來了」,年輕人塞爆文博會場,但柯志恩不能好好檢討為什麼沒人支持,也不願意懂高雄的在地心態,只會一再唱衰高雄,用天龍人的觀點來看高雄,這樣的心態實在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