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地球淨山健行 白河警婦幼安全宣導 巡禮牛肉崎警察官吏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為了有效宣導交通及婦幼安全,白河警分局20日上午配合東山區公所舉辦111年愛護地球做環保淨山健行活動,於活動現場宣導「安全駕駛」觀念,並呼籲駕駛人「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及酒後不開車,同時結合婦幼宣導,使民眾更加重視交通安全、預防家庭暴力及跟蹤騷擾等影響生命、身體、財產安全甚鉅之議題。

白河分局提醒現場長輩們出門應著亮色衣物,且須特別注意應「遵守交通號誌」、「不任意穿越車道」、「綠燈秒數不足不強行通過」等守則;另外提醒行人安全口訣有三招:「停、看、聽」,亦即「停」:穿越道路前先停下,在安全處等候;「看」:左看右看再左看,注意轉彎車;「聽」:隨時聆聽四方車輛聲音來向。

白河分局指出:東山牛肉崎警察官吏派出所大約建於1930年代,是日治時期隸屬於台南州新營郡警察課白河分室的派出所,二次大戰後成為水雲派出所,1986年新廳舍建設完成之後閒置多時,而後水雲派出所也遭到整併,於2009年(民國98年)8月18日公告為歷史建築,因此,本次健行活動特別選擇在該派出所前廣場舉辦,更別具意義。

分局長劉其賢表示:警方於活動現場設攤,藉由宣導活動活絡現場氣氛,使民眾參與健行活動之餘,也能汲取交通及婦幼安全觀念,藉由傳達民眾正確的交通及婦幼安全知識,以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及保護婦幼安全。此次活動也特別感謝東山區在地知名老店「永良老頭家」,以「半賣半相送」方式提供生產的「蓮藕粉茶包」作為宣導品,果然吸引民眾熱烈參與警方的宣導活動,達到宣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