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重視高雄原鄉工程建設 那次蘭吊橋拓寬通車儀式 農友齊聚祝賀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採摘龍鬚菜,將菜籃裝上貨車,體驗農人生活,並與農友一起在那次蘭吊橋前合影,象徵吊橋正式通車囉!

邁市長去(110)年3月來到那瑪夏視察,答應當地農友拓寬那次蘭吊橋以便載送農作物下山,今(8/20)邁市長特別前往那瑪夏區參加通車儀式,在抵達吊橋儀式前特別前往龍鬚菜田,烈日下學習體驗擔任一日農夫,並協助將一籃一籃的龍鬚菜載上貨車,當地年輕菜農也趁這個機會,希望未來能提供產銷履歷申請的相關補助,並在都會區找到固定展售的場域或市集。

那次蘭吊橋由1.5公尺拓寬為2公尺,開放1.5噸以下車輛行駛,工程經費490萬元,對於那次蘭吊橋的通車,地方族人說,即使遇到汛期或豪大雨,也不用再擔心便道淹水造成農作物運不出去的情況,現在吊橋開放車輛行駛,族人在交通上真的更加便利。

高雄市政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市長承諾族人的重要工程,我們全力以赴,這次吊橋拓寬的項目包括橋面板的主索,除了主索跟橋塔以外的項目,全都有做更新,又因施工地點在農路上,工程進度也會受氣候影響,但仍在半年內,於今年6月17日完工。那次蘭溪吊橋拓寬工程,高雄市原民會展現高效率,半年完工,也讓族人在農產運輸上更加安全又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