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疫情下使得部分弱勢族群生活更困難,台灣中油公司石化事業部婦女會發起關懷無依長輩的活動,透過華山基金會的協助,今(27)日在婦女會主委余錦英、副主委季慕華、劉麗文的帶領下,偕同石化事業部執行長陳國棟、副執行長許晋榮、行政室主任吳祐明及各位婦女會姊妹一同前往屏東里港訪視無依長輩並送上愛心關懷包,甫退休的石化事業部前副執行長陳正文及前婦女會副主委劉秀紋也特別到場響應。

獨居老人多無所依,經濟與生活條件欠佳,活動當天,婦女會成員及事業部長官除了到各戶拜訪關心外,也協助長輩做一些包含量血壓、量體溫等基本的健康檢查,更特別準備愛心關懷包,內容包含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種物資,希望這宅配到府的愛心,能溫暖長輩的心。

華山基金會以服務年長者為使命,自1999年起投入三失(失能、失依、失智)老人的免費到宅服務,本次的關懷活動在華山基金會牽線下,使得訪視更能實質幫助到有需求的人。

婦女會主委余錦英表示,每個人在能力範圍內多付出一點關懷,積少成多,可為弱勢族群帶來很大的助益,所以婦女會每年都會實際走訪,協尋並幫助有需要的個人或機構,希望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情。

執行長陳國棟指出,石化事業部肩負穩定供應我國生產各項民生、醫療等物資所需石化原料的責任,每日兢兢業業在工作崗位上,不敢懈怠,這份用心也將用來回饋社會、關注弱勢團體,期許國營事業的正面做為能成為表率,讓更多人效法,讓愛灑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