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台灣專案管理學會﹙簡稱TPMA﹚今年開春即跨出台灣,遠赴柬埔寨插旗,成立「IPMA-TPMA專案管理學會柬埔寨服務處」,李仟萬理事長表示,TPMA已深耕台灣二十年,此次能與官方單位柬埔寨第二家園﹙簡稱CM2H﹚簽訂合作意向備忘錄,並成立服務處,CM2H也承諾要到台灣TPMA設立辦事處,加強雙方交流,不僅打了一場漂亮的國民外交,也對兩國皆意義重大。

「TPMA準備好了!」李仟萬指出,在瑞士註冊的國際專案管理協會﹙簡稱IPMA﹚,目前有七十二個國家和地區成為正式會員,TPMA是其中之一,此次就是以「IPMA-TPMA專案管理學會」在柬埔寨成立服務處,協助當地各行業人才培養、培訓企業接班人計劃、培養人才承接政府大型開發案,以及協助政府落實績效等相關業務。

李仟萬日前率專案管理認證評估師、認證講座、專案管理學刊執行總編輯等一行前往柬埔寨,在利鑫益劉愷莉董事長的引薦下,旋風式先後拜訪柬埔寨第二家園、利鑫集團、柬埔寨福建總商會、台商協會、金邊國際大學亞洲學院、巨石集團、柬埔寨證券、柬華理事總會、柬華理工學院、GCC集團等,雙方並進行深入交流。

李仟萬表示,台灣與柬埔寨並無邦交,在他看來柬埔寨是個充滿機會的國家,就像四十年前的台灣,柬埔寨首都金邊當地的消費力,國際廠商的入住程度都已不亞於台灣,經濟發展突飛猛進,高樓櫛比鱗次,令參訪團印象深刻。

他說,此行除了在CM2H柬家園項目部舉行簽約和揭牌儀式,IPMA-TPMA台灣專案管理學會正式成為台灣地區的專屬代理,向世界各地推廣柬家園計劃,未來也會協助金邊皇家大學、孔子學院及柬華理工學院培育三十名種子教師,培養專案管理人才,幫助柬埔寨各界提升解決問題及創造機會的能力。

李仟萬指出,參訪期間有辦一場「國際項目風險管理案例分享」專題交流會,多位柬國企業主親自與會,親身感受專案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當場報名參加TPMA數位系統學習及申請IPMA專案管理師認證。巨石集團董事長葉為國還主動邀約不久將親率核心團隊來T P M A拜訪,彼此精誠合作,共創多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