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111年全國小學羽球錦標賽於111年11月29日至12月9日,假臺北體育館舉行,新竹市共獲得1項第二名、3項第三名及3項第五名的佳績,為新竹市歷年來最佳成績。高虹安市長表示,今日透過市務會議公開表揚參賽小選手以資鼓勵,基層選手培訓是所有體育項目的源頭,從小培養才能讓孩子們完整發揮自身所長。

高虹安市長說,全國小學羽球錦標賽是國小羽球比賽的最高殿堂,各校代表都是精心挑選出來的菁英,在場上表現出最佳成績。市府、學校、體育會也會提供各校協助,讓公部門成為新竹市運動選手最堅強的後盾。教練及選手無後顧之憂,才能盡情發揮平日辛苦訓練出來的球技。

高虹安市長也透露,自己就讀小學時,曾是桌球校隊的一員,因此對於運動選手日常辛勞非常能感同身受。她說,每位選手不辭辛勞地磨練自身球技,就是為了在比賽時取得最佳成績,當站上舞台比賽的那一刻,必須把自己的所有潛能發揮出來,期望在座各位小選手日後再接再厲,繼續為新竹市爭光。

新竹市體育會總幹事林燦輝表示,很開心蒞臨公開表揚活動,新竹市國小羽球已經開始萌芽,創下歷年最好成績實屬不易,盼未來不論是國小、國中甚至是高中都能屢創佳績。

「新竹市羽球扎根多年,終獲甜美果實」新竹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主委陳寬銘表示,此次賽會共有來自全國逾3,000名好手參賽,比賽天數漫長,加上都是高張力的競賽,除了考驗教練及選手的技術外,抗壓性也是比賽能獲勝的關鍵。新竹市歷年來最好的成績是個人單打第三名,此次把最佳紀錄向上推至第二名,同時團體賽也首次獲獎,一舉拿下第三名及第五名,是件不容易的事。

教育處童鳳嬌處長表示,新竹市羽球運動計有6所國小、6所國中及4所高中,以完善選手升學的三級制,訓練站廣布足見新竹市在羽球項目的基層蓬勃發展現象。市府每年亦透過基層選手訓練站計畫,補助各校羽球訓練經費約新台幣90萬元整,也依據各項目所需增聘專任運動教練、補助各項比賽參賽經費及獲獎獎勵金,期能給予選手更完善的訓練環境。

教育處補充,111年全國小學羽球錦標賽,三民國小徐尚安勇奪五年級男單打第二名,東園國小施奕帆、賴采昀榮獲五年級女雙打第三名,東園國小徐靖雅、陳命安榮獲五年級女雙打第五名,園區實小洪翊軒榮獲五年級男單打第五名。團體賽部分,東園國小榮獲五年級女團體第三名,龍山國小榮獲四年級女團體第三名,新竹國小榮獲四年級男團體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