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2022年12月國際著名建築網站Archdaily專題報導「11項當代公共空間激發創意思考指標案例」,探討公共空間定位並引導重新思考激發新創意,其中屏東「南華微光」以反轉廢棄小學,創造共融互動的遊憩地景,成為屏東地區農業數位科技化的教育創新與創業基地榮獲世界建築日報專題報導案例,讓世界看見屏東公共建築跳脫框架,成為激發創意當代公共空間指南!

縣長周春米表示,南華微光獲營建署補助打開原有封閉的校園邊界圍牆,利用基地退縮,創造省道旁的人行環境空間,園區內以當地常見的環境脈絡轉化成為幾何地景,順應鳳梨田的阡陌紋理,翻摺出大武山脈稜線的想像,將校園轉型為服務社區與高齡者的地景公園,重新賦予五十餘年的南華校園新生命,以農業科技、可食地景創造屏東地區農業數位科技化的教育創新與創業基地,讓世界看見屏東建築美學與農業科技結合的新實力。

城鄉發展處表示,Archdaily 於2022年12月26日發布專題「11項當代公共空間激發創意思考指標案例」,討論當代公共空間除了反映社會期望外更結合地景特色保留共存和集體的新理念,及重新思考街道、廣場、公園與自然間的互動,形塑環境關係中之共同理想,是存續社會動態的一種方式,專題中特別分享11項當代公共空間案例,探討提出不同想法塑造公共領域的建築環境,帶來與自然的對比與對話,為荒蕪之地賦予新的意義。

Archdaily為世界知名建築網站,匯集全球最權威的建築行業資源,網站即時更新最新案例、建築新聞、建築師專訪、競賽訊息及建築相關宣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