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佔領大醫院》劇照。擷取自官方推特

【今傳媒/記者陳昱均報導】friDay影音冬季強檔日劇《佔領大醫院》,由櫻井翔、比嘉愛末主演,在日本播出首集後竟引發一波「猜猜鬼是誰?」熱潮,而男主角櫻井翔也在本作全力出擊.開拍前接受一週五次的鍛鍊,劇中動作戲滿滿的他笑稱:「完全感受不到肌肉酸痛的情況!」

圖/《佔領大醫院》劇照。擷取自官方推特

《佔領大醫院》故事描述位於神奈川縣的界星堂綜合醫院,某天突然遭到戴著鬼面具、聲稱是「百鬼夜行」的武裝集團佔據,因故停職的刑警武藏三郎(櫻井翔 飾)當天恰巧在該院被捲入事件,而他分居中的妻子同時也是該院外科醫師的裕子(比嘉愛未 飾)赫然也在人質的行列中,他因此決定要起身對抗惡勢力。櫻井翔在首集的演出就有如日版《終極警探》,無論是首度拿起內有火藥的拍攝用道具槍,又或是使用特效的爆破場景,對他來說都是新奇的初體驗。

而為了跟「鬼」對戰,櫻井翔將訓練份量加倍,從原本一週兩天增至五天,這段期間深蹲無數次的他,面對劇中大量的奔跑甚至在樓梯上下衝刺的橋段,表示托訓練的福讓自己毫無肌肉酸痛的狀況,他更對觀眾信心滿滿地喊話:「希望打造成能與海外刑警影集並駕齊驅的作品」。這也是繼東山紀之、井之原快彥、木村拓哉、龜梨和也之後,再度有傑尼斯男星扮演刑警的角色。

圖/《佔領大醫院》劇照。擷取自官方推特

《佔領大醫院》首集就搬出大場面,不但討論度衝上全球推特關鍵字第一,武裝集團戴上「藍、綠、紅、黑、白、黃、桃、灰、橙、茶」等面具的10隻鬼到底是誰、有何企圖,都成為觀眾熱議的話題,更展開「猜鬼大賽」,而身為領隊的藍鬼由誰飾演的真實身份更呼之欲出,便有網友推測是傑尼斯人氣男團的成員,在看鬼與櫻井翔的精彩對決之餘,「這些到底是什麼鬼?」更成為本劇的另一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