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記者謝榮浤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霧峰分局舉辦「筆墨書香迎新年 拒毒反詐揮毫贈年畫」活動,結合反毒、反詐騙、防搶竊等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宣導,特地邀請名書畫家江小娟老師在分局禮堂現場揮毫寫下新年祝福,贈送年畫給所有辛苦的警察,並為每個人客製化創作年畫,展現深厚高超的書法功力,也讓員警們直呼「揪甘心」。霧峰分局同時也提醒洽公民眾犯罪預防觀念暨反毒、防詐、防竊及勿酒後駕車等宣導。

霧峰警分局長李建興也與員警一起欣賞名家揮毫書畫年畫,場面相當生動活潑,活動現場書畫名家大作均獲得警察同仁爭相索取,也藉此慰勉同仁,凝聚向心力,有了墨寶加持,新年希望各位同仁都能一切平安順利。書畫家江小娟老師表示,霧峰分局舉辦現場揮毫致贈年畫活動,相當具有迎新送舊的濃烈春節氣氛,不僅宏大書畫國粹藝術,同時更拉近民眾與警察的親民距離,她也非常敬佩警察人員及為民服務的精神,深感榮幸並感謝霧峰分局邀請她參與這項現場揮毫活動,敬祝大家新年快樂,揚眉兔氣,錢兔無量。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也向民眾呼籲:年關將屆,民眾或公司行號提領現金,應注意財不露白。對於提領大額現金,警方有提供護鈔服務,可逕洽當地派出所或各金融機構守望員警或行員。對於春節外出旅遊民眾,貴重物品應隨身攜帶,亦提供舉家外出居住安全維護。同時,將加強酒後駕車及重大交通違規行為取締。另因應春節連續假期,針對大量車流,也將加強疏導與規劃替代道路,期讓民眾都能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