喑啞男街頭迷途受傷 豐原警比手畫腳助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謝榮浤報導】

臺中市豐原區一名瘖啞男子日前迷途不慎受傷跌坐在路旁,路過熱心民眾見狀協助報警,警方到場後透過比手畫腳的方式與男子溝通,順利透過男子口袋一張理髮廳卡片聯繫上其家屬,協助他平安返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豐原分局豐東派出所警員林康勳、廖天豪於112年2月8日13時許獲報,稱在南陽國小旁有名男子跌倒後,神色慌張且不知所措地徘徊疑似迷途,但旁人皆無法與他順利交談。員警抵達現場後,發現該名姚姓男子(60年次)是位喑啞人士,詢問報案民眾才了解姚民剛在路旁跌倒,似乎有受傷且不知自己身處何處,惟報案人想幫忙卻不知如何協助,只好請警方到場。

警方透過比手畫腳的方式與姚民溝通,但嘗試了許久皆無法順利溝通,當下靈機一動想到用手比出卡片的形狀,姚男此時比了比自己的身上,員警這才發現其身上有1張理髮廳卡片,憑藉著一線希望撥打過去,沒想到對方竟認識姚男且知道其姓名與家人,警方透過對方提供的資料,進而得知姚男身分並聯繫上姚男父親,雙方相約在豐原醫院見面,姚男父親到場後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並表示,姚男已經出門許久,遲遲未返家正在擔心之際,就接獲員警來電,對於警方積極熱忱的服務精神非常感佩。

豐原分局分局長劉其賢表示,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或身心障礙人士,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口袋中放入小紙條,寫上相關聯繫方式,俾利警方迅速確認走失者身分及通知家屬。